首页<文明创建

厦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提效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03 07:45

  3月2日,厦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治理水平提质提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把厦门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的地位作用阐释好;服务大局,大力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始终在全市工作大局下思考、定位、行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德树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充分发挥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度融合优势;以文化人,切实满足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文化改革发展、中国电影金鸡奖举办;健全机制,提升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能力;建强队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打开新局面呈现新气象。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舆论支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众志成城防抗疫情的舆论氛围;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增进全社会群防群控的思想共识;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优势,凝聚防疫抗疫精神力量;统筹开展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怀工作,为前线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1月22日以来,各中央和省级媒体推出厦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报道4700多篇(次),网络点击量近50亿次。厦门日报、厦门广电集团等市属主要媒体累计刊播有关稿件2.34万篇(次)。(厦门日报 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