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厦门海事局:发挥文明创建优势 凝聚战“疫”精神力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7 15:29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厦门海事局全体干部职工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海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无论是在水上一线、码头现场、政务窗口,还是在VTS大厅,到处都有厦门海事人顽强奋战的身影。

海西晨报报道厦门海事局积极战“疫”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党旗飘扬厦门湾,防抗疫情海事蓝”倡议活动,凝聚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激发“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表率”的责任担当。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防疫复工,致辞海事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线上专题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再动员、再教育、再鼓劲。持续开展“抗‘疫’一线”系列宣传报道,挖掘身边典型,坚定战“疫”信心,有关事迹做法先后6次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报道。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全局职工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助力战“疫”爱心捐款倡议书》,共筹集善款75350元,并组织鹭江海事处党支部赴厦门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小爱汇聚、大家无疆”捐赠活动。积极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截至目前,全局逾百名党员干部参与数十个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进行疫情摸排、进出卡点值守、疫情知识宣传,引导社区群众做好防护工作。

  三是促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爱心厦门”服务驿站等作用,积极创新举措,政务服务开展“网上办”“远程办”“预约办”,海事执法实行“零距离、零接触、零障碍、零延误”,落实“四优先”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共受理、审核、审批网上申报业务共计3000余件,接受群众预约办理船舶登记事项26件,成功签发全国首本台湾船员海员证,保障71家港航企业顺利复产,省市11个重点水工项目安全复工,两岸直航客滚船“中远之星”轮、厦鼓客运航线等航线有序复航。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