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厦门集美:广泛开展文明倡导活动 提高居民文明素养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11 08:05

  为助力文明厦门建设,近日,集美区55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动员广大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烟头不落地等课程活动41场次,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实现“颜值”“内涵”双提升。

  玩转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志愿者、社工向儿童讲解垃圾分类(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助力城市“颜值”提升,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营造整洁干净的社会环境是每个人的必修课。5月14日,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社工与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环保理念,提升居民认知。

  当天下午,为强化公共卫生管理和责任意识,孙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商铺密集区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发放垃圾袋宣传手册及答疑解惑,强化商铺卫生意识,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积极响应。

身体力行 洁净家园(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为倡导绿色生活理念,5月9日,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宣传活动,整理社区内烟头、塑料等垃圾,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身体力行,倡树文明新风。

  维护公共环境 倡导“口”下留情

  为倡导公众健康,营造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实践站结合“世界无烟日”、“公勺公筷”宣传等开展各类文明倡导活动。

  在为营造和谐、美好、洁净的“无烟”文明氛围,二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无烟倡导宣传讲座向居民讲解烟草的危害;

  后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分发宣传折页,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居民少吸烟,促戒烟,自觉遵守公共场合禁烟的规定,提升文明意识。

无烟倡导宣讲(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6月6日,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活动。带领小志愿者到辖区餐饮店、周边商铺、居民家中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等提倡“公”“私”分明,绘制手抄报,借助形象卡通的筷子、勺子传递文明用餐理念。

  双工齐上阵 为文明交通“代言”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实践站社工及志愿者化身“交警”,传播文明出行理念“代言”。

  日前,二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亲子志愿者共同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倡导活动,让居民意识到“骑车戴头盔,开车系安全带”重要性。

  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凤之彩”志愿者,在路口分发宣传页,对行人劝导等引导乘车人戴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增强居民外出安全和防护意识。

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倡导,党员先行。6月2日起,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动员社区14位团员、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为期3天的“安全牢记在心,党员带头先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为护送新村小学学生过马路、指挥车辆通行、帮助学生安全快速上下车,身体力行呼吁居民加强安全学习。(集美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