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湖里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需求调查问卷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19 07:16

  为深入了解广大居民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真实感受和建议,促进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更精准地服务广大基层群众,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网上问卷调查活动。通过编辑微信公众号信息、制作二维码和小程序,利用辖区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广泛推送。两个星期时间,已回收调查问卷5000余份,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纷纷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言献策。

  在本次问卷调查中,81.33%的市民表示想开展法律咨询的课程。74.39%的有效问卷希望实践站能提供爱国主义理论宣讲类的课程。而急救培训、心理健康的课程不相上下,均被79%以上的市民选择。此外,还有66.7%的市民选择了美食烹饪的课程。

  从问卷统计结果来看,89.7%表示愿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爱心厦门建设奉献力量。83.99%的有效问卷表示愿意利用双休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对我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调查中,许多市民写下了恳切的留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有人建议根据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可持续创新开展“线上平台”,调动更多人参与;有人认为可充分挖掘社会各方资源,整合各部门、学校、企业等单位,发挥部门的专业和职能优势,选拔各单位在职人员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伍。

  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问卷调查活动,不仅提高居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晓率、支持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更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明确了方向。下步,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结合此次调查问卷情况,精心策划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丰富文明实践活动“菜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覆盖、辐射更多人群、行业和领域,让居民群众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获得更多实惠。(厦门市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