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厦门:文明旅游新风伴新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18 07:26

在轮渡码头,志愿服务驿站为市民游客提供暖心的便民服务。

  金牛把春报,文明气象新。春节假期,厦门市许多活动植入公益元素,各大景区完善文明城市软硬件,市民文明过节、文明出游蔚然成风。不少人走进景区、公园游玩赏花,游人如织且秩序井然,出游市民用自己的文明举止,在文明城市素质“考卷”中给出高分。

  虞美人花海、万株郁金香为园博苑装点出喜庆年味;在景区入口处,游人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有序排队入园,欢声笑语不断。景区花海中,游客按照指引穿梭其间,不折枝摘花,只用镜头记录下美好。

  这是今年春节“留厦过年”市民出游的一个缩影。假期里,我市各大热门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预约出游”“测温通行”“出示健康码”等成为“出游标配”,文明旅游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

  春节期间,厦门市推动“爱心厦门”走深走实,全城志愿服务成为新风尚。厦门市导游协会与鼓浪屿景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文明旅游,健康出行,厦门导游陪你留厦过大年”主题宣传活动,提供景区介绍、路线指引等服务;各景区、公共场所的志愿服务驿站,为游客提供热水、充电等便民暖心服务……志愿红成为城市文明的温暖底色。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厦门市还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出公共交通免费措施,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用餐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文明观影等文明新风尚也给千家万户增添了年味。(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