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厦门同安:“爱心四季暖冬行动”圆满落幕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05 07:07

“爱心列车”开进乡村。

  爱心不断档,关怀不停歇,温暖在路上。近日,同安区开展的“爱心四季”主题行动之“暖冬行动”圆满落幕。行动中,“爱心列车”开进城乡,关爱润泽银城;同时,在区爱心办指导下,同安区开展了“情暖银城·爱在厦门”主题活动,“云补贴”“云美食”纷至沓来,暖心之举汇聚爱心力量。

  “爱心列车”开出 扶幼济困暖人心 

  春节前夕,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同心慈善会联合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启动“爱心列车”年终爱心扶幼关爱活动。同心慈善会项目负责人刘永伙介绍,为期10天的“爱心列车”,服务范围遍及同安区8个镇(街)44个村(居),入户关爱69名学生,发放慰问助学金49200元,并送去慰问物资。

  同安区政协委员、厦门堡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志强为“爱心列车”项目捐爱心款2.6万元。他说:“这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是刻意而为,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参与到公益行动中。”多年来,洪志强一直行善助学,每年都和同心慈善会开展助学帮扶及爱心济困关爱活动。

  同安区爱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爱心列车”项目,同安区还结合“两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残疾人、“五老”人员、特困党员等活动,其中民政部门对低保、孤儿、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发放慰问金额达358.28万元。

  “云模式”开启 留厦亦可叙乡情 

  四果汤清凉解暑,炸醋肉香酥爽口,一对年轻夫妇突发奇想,让两种口感碰撞出舌尖上的美味。这是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的美食系列专题《同安名小吃》之炸醋肉,该专题旨在探寻特色小吃的传承、做法,让留厦的外来职工体验古城饮食文化。用心烹制的“云美食”,不仅有炸醋肉,还推出了肚纱卷、大肠血、满煎糕、五香条等。“云美食”陪伴,传递乡音乡情。

  同时,同安区还精心策划了“云拜年”,让幸福来敲门。春节期间,走访留厦外来职工家庭,拍摄微视频分享这些家庭就地过年的温馨幸福场景,介绍他们的家乡美食和年夜饭习俗,传递他们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与祝福。另外,结合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推出了“云褒歌”等线上文艺活动及演出,为大家送上文艺大餐。

  同安区爱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还推出了“云补贴”以及“银城暖 心留厦”活动,推出2500万元新春礼包和八条举措,让留厦的外来职工安心留厦。

  【相关新闻】

  爱心暖城 志愿同行 

  近期,同安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依托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开展“爱心暖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活动,先后发动了118家文明单位(校园)、148个文明实践所(站),以及“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到结对共建镇(街)、村(居),公园、商超、市场、车站、商街等公共场所开展防疫宣传劝导活动,累计2.4万余人次参与,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3.25万份,免费口罩1.5万个。(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