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8-18 16:12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立足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争当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起来。把文明创建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体现,作为整个市场监管系统齐心勠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担当表现。

  坚持高起点,坚持精细化,盯住关键,盯在日常。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主责主业,总结过去有效的经验、做法,以常态化整治为抓手,把各项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中小学校周边(校外培训机构)、网络平台监管、食品药品安全和政务服务窗口共7大类任务,梳理出三个任务清单,列出项目名称、任务、时间、要求、目标、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进展情况。各单位锚定目标、坚持对标,明确责任,层层抓好部署落实。

  步履铿锵,瞄准新目标,意气风发,勇担新使命。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从五个方面落细落实: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各区局成立工作专班,领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统筹各项任务。围绕市场监管主责主业,把不同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在一项工作中。三是构建联动机制。坚持信息互动快速高效,做好上传下达。四是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安排市局机关、各直属行政、事业单位的人员力量,下沉到基层第一线,统筹支援基层所工作。五是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精力,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克难,在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贡献市监力量。(厦门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