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厦门市开展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6 06:46
  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确保疫情防控有效,9月24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迅速开展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通知明确,“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包括全市所有住宅小区(含有物业管理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和自然村),“无疫小区”是指以14天为一个周期,实现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的疫情“零发生”小区。
  通知提出,创建活动包括清零、洁净、健康、关爱、动员、激励六个方面,要着力发挥近邻党建工作机制优势,通过党组织的号召和党员的引领,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和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措施,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规范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要求,培养健康习惯。对居家隔离接受医学观察的居民和社区内的特殊群体,要摸清底数、健全台账,针对不同情况和需求,明确帮扶内容,实现关爱帮扶。深化精准“双报到”,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力量,建立党建引领下小区群众自发自治、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各区要将创建活动作为常态化精准防控的重要举措,加强压力传导、工作指导,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社区(村)干部下沉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和考察干部。(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