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同安区全力织密织牢线上线下宣传防疫安全网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7 07:24
  车水马龙的银城大街空了,人潮涌动的商圈静了,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可以看到居民间隔一米有序排队。
  “静下来”,却也“响起来”。小喇叭播放防疫知识,村村响“双语”提醒注意事项,答嘴鼓传唱抗疫宣传歌……疫情期间,同安区全力织密织牢“线上”“线下”宣传防疫“安全网”,构建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化防疫矩阵,“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防疫宣传“集结号”已然在银城吹响,一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磅礴力量正快速凝聚!
  有创意
  构筑立体式宣传格局
  营造浓厚社会抗疫氛围
  “戴口罩,测体温,保持一米距离……”日前,忙碌了一天的电信安装师傅来到同安区祥平街道第二实验小学核酸检测点,经过安装,调试,只用手机轻松一点,“天翼大喇叭”喊出了防疫“第一声”。
  当天起,同安战疫宣传又增加了一个主力军,“天翼大喇叭”变身防疫“宣传员”,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快速高效地把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不间断地送到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千家万户。
  有高科技智能喇叭上岗,还有“土方法”上阵传递战疫“大能量”。
  推开窗户,家住同安区五显镇的居民李清彩就能看到“严防死守,战胜疫情!”的火红标语。从20日起,8000张包含书法爱好者们浓浓心意与抗疫信息的宣传标语一夜间在同安大街小巷“红了”。
  一张张红色的标语就像一面面鲜艳的党旗,传递着防疫正能量。“红纸黑字,传统书法,这比海报印刷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李清彩说。
  事实上,为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同安区组建形式多样的防疫宣传小分队。线上利用电视、广播、公众号、网站、抖音号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同步开展宣传,多频次立体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线下利用海报、横幅、小喇叭、流动小音箱、广播等形式,流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将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等内容传送到千家万户,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全覆盖和精准发声。
  有担当
  严防死守与大力宣传结合
  群防群控织密防疫安全网
  26日下午,秋日的阳光依然强烈,同安区田洋村的党员干部戴着口罩骑着电动车,用闽南话、顺口溜这种朗朗上口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的科普常识传播给广大村民。而在村口和关键路口,党员、退役军人分别组成“党员先锋岗”和“退役军人先锋岗”,对所有想要进入社区的车辆、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或劝离。
  “讲科学 严防控 勤洗手 常通风 戴口罩 一米线……”指着村中各处显眼的防疫宣传横幅、海报,拿着小喇叭广播防疫知识的田洋村党委书记陈水让表示,卡口管控要严格,但防疫宣传也一刻不容放松,虽然许多宣传的防疫内容“老生常谈”,但正是通过这样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宣传,才能使得防疫知识细雨润物式的深入人心,筑牢群防群控第一道防线。
  与此同时,22日起,同安实行防控网格化管理,将全区划分为725个网格。725名网格长24日上午开始全员上岗,落实更严格防控措施。
  人员摸排、核酸检测、隔离封控、物资保障、健康监测……网格管理人员们在落实“敲门行动”对重点人群实行上门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一人的同时,也利用网格化管理便利,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打通防疫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有了网格管理人员,我们有啥不懂的防疫措施,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询问得到解答,服务很贴心。”大同街道居民小陈告诉记者。(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