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2021思明区“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评选启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10-28 07:46

大同社区读报小组 鹭江街道供图
  思明习惯,文明相伴。
  在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就像一座座大花园,以一个个文明实践项目为甘泉,浇灌出一朵朵新时代文明之花,开放在思明区的大街小巷。文明芬芳沁人心脾,市民获得感“触手可及”。
  哪一朵花最美?哪一朵花最香?即日起,思明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晚报社启动“遇思明·见文明”系列活动,首场发起2021思明区“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评选,鼓励思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从群众需求出发,用心打造文明实践服务项目,构建群众身边的“精神家园”,让文明之城更具颜值和气质。
  据悉,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思明区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打造了一系列群众急需急盼、高质量常态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从理论宣讲、文化传承、文明宣导等维度,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成绩斐然。
  截至目前,思明区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榜书院),实现10个街道实践所、98个社区实践站全覆盖。目前,在“志愿厦门”注册的志愿者达11.6万余名,志愿服务团队近1200个。
  用餐问题困扰空巢独居老人,滨海街道上李社区实践站打造“爱心厨房”项目,发动爱心家庭轮流为老人提供家常饭菜;鹭江街道大同社区实践站以“闽南话读报小组”品牌项目为载体,通过精选党报文章领读、讨论,让新思想、新知识更容易入脑入心……
  一个个志愿服务团队,通过整合各方资源,精细、精准、精心打造了140多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给市民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让理论宣讲深入人心、文明新风浸润人心、文化赓续鼓舞人心、爱心奉献关怀人心。
  此次项目评选以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申报单位,项目类别包括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教育服务、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爱心帮扶、文明新风等方面。项目征集将持续至10月31日。
  届时,思明区委文明办、厦门晚报社将联合对参选项目进行初评,评选出优秀项目进入复赛,并通过复赛产生首批“十佳”项目。(厦门晚报记者 戴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