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开展形式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5 07:26

  1月13日下午,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分组走访慰问退休困难职工、“两参人员”及结对帮扶人员,转达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和局领导的关怀,并送上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的深情慰问和祝福。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干部关爱退休老同志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爱心厦门”建设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市海洋发展局响应“爱心厦门”建设的有关部署,春节前夕,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行动,为需要关爱者送上新春的祝福,将爱心落实到干部职工的具体行动中。

  接下来,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还将继续开展退休职工座谈会等关爱活动。

  开展多场慰问活动

  1月13日下午,在思明区中山社区陈荣忠的家中,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干部为结对困难老人送上春节的慰问金,嘘寒问暖,拉起了家常。

  聊一聊老人身体情况,听一听老人生活中的困难,一句句问候,一个个微笑,让这次问候充满了温暖。研究所干部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并告诉老人要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告知,就当是自己的家人、亲戚一样。

  近期以来,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党员干部连续开展的慰问活动多种多样,将爱心和新春祝福带给了多个困难家庭。

  当天下午,研究所的党员干部马不停蹄,分多路走访了党龄高、年龄高的“两高”党员,“两参人员”等慰问对象。

  上周五,按照市海洋发展局的统一部署,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还分别慰问了同安区石浔社区的两户困难家庭,开展爱心结对活动。

  同样在上周,研究所的党员干部还积极开展了“雨露育青苗”活动,他们前往翔安区马巷镇,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学生林羽晴及其家人。他们不仅送上节日的祝福,还叮嘱林羽晴同学加强身体锻炼,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生活信心,好好学习知识,努力成长成才,将来回报家庭与社会。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干部慰问结对帮扶的老人

  营造爱心文化形成爱心机制

  多年来,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注重在干部职工中营造爱心文化,在组织中打造传递爱心的长效机制,让关爱成为干部职工的习惯。即使研究所的人员偶有流动,但这种扎根在组织中的爱心传统从来不变。

  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认真开展三期“雨露育青苗”活动,至今已持续了8年。通过与结对家庭建立定向帮扶关系,研究所党支部一方面切切实实让孤困儿童家庭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另一方面加强了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

  同时,关爱老人、关心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干部职工中已经成为传统。离退休人员团拜会、困难退休职工的走访慰问等,研究所关爱老职工的形式丰富,贯彻到位。

  2017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还建立了定期电话慰问老同志的制度,嘘寒问暖,共话家常,让每一位退休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工会和全体职工的关心和温暖。(海西晨报记者 郭钦转)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