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轻工集团组织开展“爱心结对”上门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6 08:12

  与爱同行,以爱筑城。1月15日,厦门轻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奔赴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亲戚、问冷暖,叙真情、解难题。

  近日,“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在人民会堂举行,动员全市上下多做“雪中送炭”的实在事、暖心事,让困难群体人人有人帮、家家有人助。在“爱心厦门”建设热潮中,我市建立“爱心结对”机制,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带头力行,通过“一对一”的看望和帮扶,把温暖、问候与鼓励送进困难户的心里。

  厦门轻工集团在接到厦门市委办公厅通知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爱心结对”的相关工作,集团内制定了关于“爱心厦门”建设的实施方案,采用轻工集团旗下产品定制统一的“爱心厦门——厦门轻工集团在行动”慰问品。

  昨日气温下降,翔安区内厝镇霞美村村民颜春华的家中却暖融融。颜春华是轻工集团董事长杨庆伟的结对帮扶对象,其身患疾病,一家三口的生活靠老公的打工收入维持,打工收入不稳定,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杨庆伟关切地询问颜春华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当前遇到的困难,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留下联系方式,“今后生活中如有遇到困难,可随时跟我联系。”杨庆伟说。

  据了解,在此次的“爱心结对”活动中,轻工集团将以帮扶对象的需求为导向,摸清情况,建立台账,办好实事,落实“五必到”(即重病住院必到、子女辍学或待业必到、意外灾害必到、家人去世必到、重大节日必到)的关爱制度,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心。

  “爱心厦门”建设重在长期坚持,重在探索总结,重在形成长效机制,轻工集团表示,作为市属国企,集团将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标杆表率,一方面强化组织主导,完善工作保障,另一方面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切实让奉献爱心成为集团的一种自觉,一种常态,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用心用情用力践行爱心行动,形成建设“爱心厦门”的强大暖流。(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