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送爱心 解难题 厦门港口管理局深入开展“爱心结对”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7 16:00

  积极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的部署,岁末年初,中共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心结对”活动,主要措施有: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既要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规定动作”开展系列活动,又要有“自选动作”,体现我们对接厦门市最艰苦、最偏远的同安区莲花镇的有效帮扶。二是全局厦门方向48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14个党支部要根据局党组统一的结对安排,既要做实个人结对,还要依托局属各党组织统一行动,充分体现奉献个人的爱心,还要代表党和政府慰问困难群众。同时赠送机关书法爱好者书写的春联,带去新春的祝福。三是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做好耐心细致心理疏导,帮助结对对象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一户一策实施精准帮扶。

  局领导分组带队看望结对帮扶对象,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顺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前往同安区莲花镇小坪村,首先和小坪村委班子座谈,鼓励小坪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做好旅游资源和茶叶深加工两篇文章,带领困难村民奔小康;然后五书记来到结对帮扶对象杨秀花家庭,他亲切地握住高乙老奶奶的手,轻声用闽南语说道“虽然家庭生活遇到一些困难,但政府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这次我是来走亲戚认一个门,希望你们要一如既往乐观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和我们沟通反映……。”交谈中,吴顺彬书记仔细询问着她们的身体情况和实际生活困难,并以个人名义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还送上厦门港口管理局书法爱好者书写的春联和福字,送上了新村的祝福。

  吴顺彬握着高乙老奶奶的手,用闽南语唠家常

  厦门港口管理局机关 “爱心结对”莲花镇罗溪村陈炜同志结对帮扶对象叶开杈同志原为罗溪村村长,支部委员,2011年7月因脑血栓疾病导致半身不遂,85岁的老母亲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当他听说组织派人来爱心结对帮扶,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要感谢党、感谢市委胡书记派人关心他。

  

  结对对象罗溪村原村长叶开杈同志热泪盈眶

  水运中心洪东号书记给结对对象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粮油慰问品及中心党员书写的新春贺联,走近家中详细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唠唠家常,关切询问其身体情况和家庭经济情况,认真聆听诉愿和心声,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向上。临走前,我中心对口帮扶人给结对对象均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并真诚向结对对象及其家庭成员承诺道:今后一定常走动常来往、有困难共同面对。6户结对对象被浓浓的关心关爱之情所感动,多次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感激之情,并表示今后将继续自强不息,努力战胜困难拥抱新生活。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