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体育局开展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06 07:53

厦门市体育局职工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体育局深入贯彻“爱心厦门”大会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文明同行战疫情 守护家园在行动”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持续发扬体育人担当奉献、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2月11日起,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带领下,各党支部共计56人次分批轮流前往育秀社区物业小区自行车厂宿舍出入口处,实行12小时不间断管控体温监测和人员疏导工作;同时,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安全排查、测量体温、分发宣传资料、协助居民口罩预约、参与预约口罩分装工作等志愿服务。市竞技体育发展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水上运动中心3个党支部安排志愿者在高速翔安收费站出口开展车辆、人员排查等工作。局系统各党支部及时与“爱心结对”的11个困难群众和10户困难户联系,关心结对对象家庭状况,了解疫情防控需求,宣传防疫知识,叮嘱其做好自身防护。

  3月5日,各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又积极行动起来,走进社区、体育场馆、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等地,开展了体温监测、防疫宣传、清洁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市体校也通过线上班会课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厦门体育人纷纷为家乡奉献爱心,如体育局产业处的张万峰和爱人向家乡捐赠了洗手消毒液、额温枪、N95口罩等价值约2.3万元的防疫物资,水上运动中心徐卫华主任为家乡捐款1000元等。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市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与担当,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海西晨报记者 赵钧天)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