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 厦门港口管理局三八节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0 07:47

  造物以山川为笔,江河为卷,信手绘就,春天正以不可阻挡之势如约而来。3月初,厦门港口管理局妇女同胞们相约鼓浪屿钢琴码头,开展“三八妇女节”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特殊的节日,以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怀揣着满满的真诚与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召之必行”。妇女志愿者们在鼓浪屿钢琴码头个个神情专注,她们有的在售票大厅负责维持大厅秩序,协助引导乘客到指定通道,提醒乘客保持距离1.5米;有的在对乘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督导,提倡文明出行;有的在咨询台协助回答乘客基本问题;有的在安检口提醒乘客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她们用柔弱的身躯坚强地守卫在鼓浪屿钢琴码头疫情防控一线,共同构筑严密的生命防线。这些平时奋战在港口一线的“铁娘子”们,今天宛如一朵朵铿锵玫瑰,在抗疫情、守家园的战线上,绽放出一道道绚丽、光彩的风景。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