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银行:学习雷锋 志愿同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27 14:34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厦门银行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助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涌现许许多多“战役雷锋”。 

  【爱心厦门,你我共享】 

  疫情防控期间依旧坚守的,除了辛勤的工作人员,更有厦门银行“手拉手”爱心服务站提供的贴心服务。免洗洗手液、口罩、消毒纸巾、体温测量仪、定时消毒的充电线等用具,制定五条疫情期间的专项服务要求,为户外劳动者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保驾护航,让“爱心厦门”不单纯是停留在字面上,而是温暖在人心。 

  【爱心捐赠,共筑未来】 

  厦门银行积极响应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关于向福建对口支援的湖北宜昌定向捐赠的倡议,主动参与捐赠了部分生活物资。此次定向捐赠对象主要为一线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安民警以及福利院、养老院等机构。3月11日上午,漳州分行行长助理于浩先生等一行代表参加了市台协在台商投资区举行的捐赠物资发车仪式,贴着“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物资正式发车。 

  厦门银行积极响应漳州市总工会的爱心号召,为漳州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奉献爱心,向其子女捐赠读书卡200张,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汲取知识,给孩子们一个阅读的童年,并以此表达厦行人对援鄂医护人员的敬意厦门银行作为爱心企业代表之一出席视频连线活动,并被授予“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图书捐赠爱心单位”称号。 

  【你的平安,我来守护】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厦门银行志愿者下沉自己所在社区开展志愿工作。在考虑到疫情期间暂停道路维护工作,主动对接创城共建希望社区,派出志愿者,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体温测量工作。 

  【结对帮扶,爱心相随】 

  厦门银行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关于对一线医务人员困难家庭照顾帮扶的工作方案》要求,总行拟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开展与一线医务人员困难家庭照顾帮扶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厦门市护理学会前期对厦门地区一线医务人员困难家庭的摸底,对6户家庭进行结对帮扶。此外,厦门银行共有9位员工家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充分体现厦门银行对抗疫一线员工家属及员工的亲切关怀,总行工会于3月初分别对他们进行慰问。 

  【无偿献血,书写大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街头人流量明显减少,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用血的刚性需求仍在,采集的血液难以满足临床患者用血需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偿献血招募活动跟平时相比存在一定的困难。厦门银行的焦瑞平、林闽等人都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方式为医疗前线尽一份力,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热血守护更多生命。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