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人大机关开展“文明卫生示范月”主题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5-09 09:27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机关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的号召,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精细管理,优美办公环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关各处室和信访接待室开展一次办公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开展一次彻底的卫生防疫消杀。并在五一节来临之际,对机关办公场所组织开展一次内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共同营造优美、整洁、文明的机关办公环境,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弘扬新风,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家庭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市人大机关将卫生健康理念向干部职工家庭延伸,发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主动带领家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居家消毒、垃圾分类等,以身示范,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履行责任,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4月30日,组织机关志愿者服务队50余人走进共建单位滨北小学,帮助开展学生返校前防疫环境卫生大扫除,给孩子们提供安全卫生学习环境。每周安排两个党支部到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申报点共建认领场所——筼筜路次干道,常态化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