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港口管理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5-27 15:11

  为进一步促进爱国卫生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与健康和谐的有机结合,厦门港口管理局各级文明单位在厦门驻地、漳州驻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有结合,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港口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及对疫情防控、健康生活的重大意义,倡导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在户外公共场所、单位开放空间广泛刊播“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科学防控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先后制定“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和爱国卫生大扫除暨“门前三包”专项治理活动方案,以实际行动助推新冠肺炎疫情卫生防疫工作。 

  全员参与,开展卫生大扫除。5月26日上午,局机关、水运中心、航道中心、港航中心、执法支队对办公大院进行卫生大扫除。在朱建良、余先锋、林建宁等局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对水沟、垃圾箱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拔除杂草、修剪花草、补栽植被。对办公场所和办公室进行全方位打扫,对食堂、电梯、卫生间进行集中消杀,清理围墙污渍,美化门前绿植,开展“门前三包”专项行动。通过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清扫、清运和消毒等卫生整治行动,呈现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工作环境,携手共建文明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