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残联:支持“爱心屋”建设 帮助残疾人致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15 07:43

    近期,“爱心厦门”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厦门市“爱心屋”“爱心驿站”陆续启用开放,市委组织部发出《“爱心厦门”倡议书》,号召各级基层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广泛参与“爱心厦门”建设。厦门市残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各党支部围绕“爱心厦门”建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走进“爱心屋”“爱心驿站”,以实际行动参与“爱心厦门”建设。

    6月2日、3日,市残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思明区筼筜街道“爱心屋”,开展以“走进爱心屋,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他们仔细了解“爱心屋”的运营、货物供应等情况,积极提出建议,并纷纷购买“爱心屋”商品,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冬瓜茶、菊花茶……9日上午,市残联第三党支部8名党员干部带着防暑降温慰问品来到位于宁宝美食广场的集美区杏林街道“爱心屋”和“爱心驿站”,与经营“爱心屋”的残疾人和环卫工人亲切交谈,送上慰问。针对该“爱心屋”没有自来水的情况,市残联副理事长、市残联第三支部党员林建业表示,会向有关部门反映,帮忙尽快解决。

    厦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厦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厦门市心欣幼儿园党支部也纷纷响应《“爱心厦门”倡议书》号召,积极行动起来:5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位于湖里区万达广场的金山街道“爱心屋”开展“济困行善、助人为乐”主题党日活动;2日下午,厦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结合“献爱心、关爱残疾人”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访调研思明区“爱心屋”;1日,厦门市心欣幼儿园党支部14名党员开展了“精准帮扶,消费助残”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前往湖里万达广场“爱心屋”过了一个特别有温度的主题党日。党员们在“爱心屋”挑选、采购自己喜爱的商品,用实际行动支持“爱心屋”建设。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承载“就业增收”梦想的“爱心屋”,不仅需要党员干部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爱心参与,到“爱心屋”消费就是献爱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助推残疾人脱贫致富。(厦门日报记者 何无痕)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