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爱筑城 助力“爱心厦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22 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建设温馨和谐的“爱心厦门”。近日,厦门市质检院党总支开展了系列活动,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一、共建共享,党日"心"意。

  6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和市质检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龙泉村、美心村、吕厝村等地,开展“一对一扶贫帮扶,助力复工复产”富有心意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龙泉村委会,市场监管局曾琳副局长,质检院史园院长与龙泉村书记,主任进行了倾心座谈,并就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和龙泉村合作社复工复产等作了深入交流。龙泉村党组织书记对市场监管系统长期以来给予的帮扶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结合合作社现状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签订了共建协议。会后,曾琳副局长、史园院长一行先后来到了龙泉村、吕厝村两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通过自身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甩掉贫困帽子,走上小康路。

  二、以爱筑屋,爱心助残。

  连日来,市质检院党总支携手各支部走进“爱心屋”,现场购买了“爱心屋”内的物品,全院合计购买价值1682.6的物品,以实际行动为残障人士加油鼓劲。“爱心屋”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关怀残障人士的一项特殊惠民爱心举措,是“爱心助残”行动的重要载体,帮助解决残障人士在就业等方面的需求。购一件商品,存一缕温情;做一次公益,献一份爱心。通过大家的爱心之举,让爱心之河在残疾人心中深情流淌,让残疾人自立自强的身影成为“爱心厦门”靓丽的风景线、文明的新地标。

  献出一份爱,温暖一座城。市质检院全体党员将以身作则,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标杆表率,助力形成建设“爱心厦门”的强大合力,争当共建“爱心厦门”的践行者、宣传者,由心出发,向善而行,共同构筑大爱之城。(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