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港引航站开展文明创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22 08:03

  为有效落实厦门市“弘扬鹭岛新风 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实践部署,着重推进市文明委关于“打造平安校园环境,关爱未成年人安全”、“交通路口文明提升,文明礼让斑马线”、“文明卫生示范月,洁净家园健步行”等活动安排。厦门港引航站组织职工志愿者,前往相关城市区域,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文明旅游我先行、洁净家园健步走、校园周边文明环境提升等。活动开展由厦门港引航站争创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引航站五星工会、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先进团体争先锋、做表率,担当开展活动的主要力量,并广泛号召各科室员工积极参与。 

  酷暑已至,烈日炎炎。引航职工志愿者们着装整齐,精神面貌优异,用文明礼让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在厦门嵩鼓客渡旅游码头,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并通过向游客讲解以及发放文明旅游手册等方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与文明行为规范。在海沧大道滨海路段,洁净家园志愿者沿路捡拾垃圾,并严格分类投放,让优美风景更加洁净,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卫生文明城市的创建氛围。在嵩屿中路北师大附校门口周边,时值学生放学高峰拥堵时段,志愿者们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指示牌,疏导交通,引导车辆礼让行人;护送低龄学生过马路,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厦门引航人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爱心力量,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厦门港引航站)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