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委老干部局:食材采购成本下降 “光盘”成为新风尚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14 07:36

  近日,厦门市委老干部局启动四项行动,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高潮,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扎实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厉行节约,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餐饮节约工作相关事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秀蕊多次到机关食堂指导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践行自助用餐理念,要求供应小份菜、半份菜,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机关党员从自身做起,参与“光盘行动”。

  市委老干部局推动“四个一”举措,开展一次调研:办公室深入机关食堂厨房、备餐间及餐厅开展调研,针对目前可能存在的餐饮浪费环节积极思考改进方案。发出一次倡议:发出《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爱粮节粮、拒绝浪费的倡议》,倡议书通过微信群发送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号召大家弘扬艰苦奋斗之风、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下发一份通知:下发《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的通知》,在加强文明餐桌宣传、深化文明餐桌行动、推广文明餐桌礼仪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举办一次活动:通过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播放“拒绝浪费”公益宣传片,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通过近一个月的工作推进,市委老干部局制止餐饮浪费取得明显成效,8月食堂食材采购成本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11%,在中午用餐高峰期后,一个个整齐摆放的“光盘”成为新的风景线,不浪费粮食成为干部职工的一种新风尚。(厦门日报通讯员 黄光华 游涛)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