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城管办主动靠前积极作为 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14 07:41

  为贯彻落实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精神,厦门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积极发挥对城市综合管理的指挥、统筹、协调、监督作用,落实“大城管”治理格局;厘清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职责,重点解决部门间管理职责既有交叉、又有盲区,管理与执法存在脱节甚至倒置等问题,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

  厦门市城管办始终以“建立高效运转的大城管机制”为抓手,把市容环境整治任务与全国文明创建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构建立体化的工作格局,凝聚更大的工作合力。8月21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协调组确定每周工作例会制度,点评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协调解决成员单位提出的疑难问题。8月份的两次例会共协调解决各区、各职能部门提出的18项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

  8月28日,厦门市智慧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揭牌,标志着我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有了高位协调的“指挥棒”。该中心将发挥五大作用:一、推动问题及时有效办理;二、推动事件精准派发交办;三、高效指挥调度;四、科学公正考评;五、积极辅助领导科学决策。

  此外,市城管办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门前三包”、流动摊贩、非机动车停放、户外违法广告等方面,开展了新一轮集中整治。注重运用数字(智慧)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无人机等先进管理技术,及时发现和处置城市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并建立重点问题落实跟踪督办,组织人员复查整改情况。近期,全市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1 万多人次,巡查发现占道摆摊、跨店经营、施工扰民、油烟污染等问题8400 多个;出动考评人员1200 多人次,下发《考评通报》15 期、《督查通报》30 期。(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