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引领强堡垒 道德塑魂铸担当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20 09:49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创新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思路,坚持党建先行,不断深化“党建+文明创建”工程,通过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重走“初心路”现场教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夯实道德根基,并内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党建引领强堡垒

  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以“如何当好党的支部书记”为主题,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牢记政治身份,强化履职担当,抓好作风建设”的专题讲座。

  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始终不忘“我是共产党员”,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学习增强政治素质,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领头羊”,做道德的楷模和行动的表率。

  要强化履职担当,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动基层建设全面发展。

  始终抓好作风建设这根市场监管系统的生命线,在维护市场公平正义、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深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始终站在道德的高点,干干净净、清清楚楚做人,廉洁做事,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真正发挥市场监管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观摩拓思路

  同安区高山军营村是厦门市海拔最高的行政村,从“老少边穷”蜕变成“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军营村的实践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浪潮中脱贫致富一个缩影的生动教材。

  市场监管局基层支部书记通过参观高山防空哨所国防教育基地、观看《时代先锋》专题片,走进高山党校听取军营村基本情况和“五位一体”发展成果介绍,进一步加深对精准帮扶、现代农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忠诚立志、磨练本领、担当立岗、勇立潮头的决心。

  重温誓词勇前行

  市场监管局基层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生态文明等思想,重走总书记当年访贫问苦路线,找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注重生态建设的源头;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理论+实操”干货满满

  围绕培训目标任务,培训班邀请专家开展“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常用文字材料写作实务”专题课程;

  此外,针对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培训班还设置了“党建创新成果展示”;

  并集中展播党建类视频作品,为学员们日常开展支部工作提供示范样本和具体指导。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