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移动守护城市网络安全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04 07:16

  以“正身之德”而“厚民之生”为信仰,时刻守护网络安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直以来,厦门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秉承“党建领航、融聚大爱、‘移鹭’同行”理念,把志愿服务的“神经末梢”延伸到海岛最前沿、乡村最深处,以实际行动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倡导者、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传播精神文明的推动者,为建设美丽厦门贡献力量。

厦门移动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助力。记者 唐光峰 摄

  强化通信担当

  宽带义诊进万家

  头戴一顶硬头盔,手提一个工具箱,厦门移动志愿服务队的智慧家庭工程师们,不畏寒冬酷暑,穿梭在各大社区,为千家万户提供宽带义诊服务。他们通过现场宽带测速、机顶盒卡顿故障排查、手把手操作演示等方式向居民传授宽带常见故障处理方法,为居民提供各项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厦门移动的“宽带义诊”活动共举行143场,走进366个小区,为800位客户提供了免费上门宽带检修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与好评。

  不仅如此,厦门移动还联合各社区居委会,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办“如何使用5G、如何选择移动套餐、诊断宽带上网问题”等公益课堂,以及通信信息反诈骗宣传等服务;还特别针对社区老人开设关于“手机支付、微信使用、手机摄影、APP下载”等方面的培训课程,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移动温暖力量。

  践行志愿精神

  爱心济困暖人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厦门移动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帮扶志愿活动。2014年以来,每周末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爱心义教活动,与仙岳社区一至六年级的50余名贫困生、农民工子女结对子,开展语文、数学等课程辅导,并为他们送去爱心图书、学习文具等礼物;与社区联动,积极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困难户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听老人们讲故事、拉家常,让空巢老人“心”不空,为他们长期提供更直接、更细致、更深入的帮扶和服务。

  依托“厦门移动志愿服务队”服务平台,围绕扶老助残、捐物助学、关爱特殊岗位工人等方面,厦门移动还发起了“旧衣捐赠”“爱心献血”“助残帮扶”“设立环卫工休息站”“打造社区惠民影院”等各类爱心惠民活动,有效推动“公益志愿服务常态化”。

  夯实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和对讲”,为战“疫”前线指挥调度充当智能“小助手”;“云视讯”,远程会议一线牵,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时期,厦门移动志愿者积极对接各大社区、医院,免费提供“和对讲”、视频彩铃、云视讯会议系统等服务产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沟通工具,确保疫情防治交流通道畅通,为抗击疫情助力。

  为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厦门移动配合教育部门制定网络教学应急措施,推出“云视讯+同步课堂”,通过硬终端支撑+软终端加载,护航学子们在疫期停课不停学。厦门移动志愿服务队还联动厦门各中小学,到学生家中进行网络升级和优化,确保学生们都能顺利上网课。

  在社区、火车站、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区,也随处可见厦门移动志愿者的身影。“您好,请您停车配合体温检测。”疫情防控期间,厦门移动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行人,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厦门移动志愿者依旧驻守在火车站、地铁站、BRT站等人流密集区,耐心地为旅客解答、细心地指引,为老弱病残搬运行李……春运期间,还为旅客提供免费电话报平安、特惠免费送流量等服务,营造和谐互助的文明氛围。(海西晨报记者 胡毓娇)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