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15 08:44

  3月13日上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两高两化”城市建设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新时期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提出全新的要求。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认清方位、找准定位,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为推动我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给市场监管系统11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堂课。

  “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做到大事、难事面前不推诿不扯皮,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许国华强调。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运用、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标准化战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多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总要求,以创新彰显特色,以务实突出成效。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我市市场监管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以更高水平、更好成效助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更高水平建设厦门“两高两化”城市作出新的贡献。(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王建 孙欣江)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