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厦门轮渡:图说党史入脑入心 形式多样学活学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22 07:23

  “大家看,这张《井冈山会师》图,讲述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3月21日,在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候船楼,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轮渡)志愿者指着屏幕向游客讲解。一名游客边听边点头说,这样由图及史的学习党史形式,很值得推广。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近期,厦门轮渡党总支在所属各码头开展主题活动,通过画说党史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生产生活“两不误”“相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厦门轮渡在公司内挖掘口才好的党员,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采取图文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述每一张图片中的党的光荣历史。”厦门轮渡相关负责人说,厦门轮渡的各码头、各船舶上,安装着LED显示屏、广告机、航显屏、电视机等宣传载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群众性文化活动中。

  “通过向游客们讲解,我自己的党史学习也更加入脑入心。比如,《延安火焰》这幅油画,描绘了延安军民庆祝抗日战争胜利的场面,无数舞动的火炬,象征着燃烧在中国大地上的抗日烽火。”志愿者刘丹霏说,通过回顾这些非凡历程,她深切感受到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进而鼓起自身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除了画说党史,厦门轮渡还通过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制作短视频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厦门轮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突出“悟思想”、聚焦“办实事”、着眼“开新局”,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