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09 14:38

  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其建设离不开社会团体和市民的参与。在这其中,就有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的身影。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厦门市文明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号召,围绕“爱心厦门”建设,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新时代”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向社会传递温暖与关怀。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充分发挥“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厦门特区共产党员服务队”两支队伍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止3月31日,组织志愿活动20余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到242人次。

  助力“双碳”目标,传递绿色理念

  3月3日,由公司发起成立的光明志愿服务联盟来到鼓浪屿连心桥服务驿站,开展“我为碳达峰碳中和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

  在连心桥服务驿站前,志愿者们通过互动小游戏,向市民和游客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和国家电网的行动方案,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宣传低碳环保生活理念。为提高互动性,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环保袋、明信片等小礼品,市民可以在留言本上写下环保心语。

  志愿者们还走访了岛上餐饮、旅馆,提供专业的用电检查、节能技术指导等服务,介绍全电厨房、智能家居等绿色生活新方式。鼓浪屿龙头路美食城负责人张明全说:“使用电炊具后,煮饭的效率也更高了,原来的消防隐患也消除了,他们还经常上门帮我们电力‘义诊’,使我们用电更放心,用电更可靠。”

志愿者参与香溪社区的义务植树活动

  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前往坂头林场参与苗木抚育活动,通过植树造林的形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一起做植树护绿的参与者;公司职工也积极参与厦门园林植物园绿地(树木)认建认养活动,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做植树护绿卫士;在各个供电所、运维站等办公场所结合实际开展房前屋后绿化活动,进行红线内绿植种植、养护等抚育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

  融入“爱心厦门”,电靓美好生活

  公司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为美好生活充电”主题实践,激发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厦门特区)共产党员服务队先锋力量,组织爱心助残、敬老、扶幼等专项行动,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开展用电爱心延伸服务。

  开展“3.5学雷锋”志愿关爱活动,凤凰花党员服务队来到土堆巷18号独居老人陈老的家中慰问,并认真检查了用电线路;翔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两位常态化帮扶学生家中,了解学习生活情况,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开展“百先进百校”社会公益活动,李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厦门双十中学高中部,对配电室设备局放检测和红外线测温,同时对宿舍用电进行义诊。开展“电力爱心课堂”,侨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集美第二小学,通过学校科技课将电力安全知识带进学校和家庭,让学生与家长掌握用电安全的知识,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开展充电场站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国网充电站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华荣等多个充电站进行卫生维护,清除乱张贴广告,消毒清洁充电设备,以提升场站整体环境,为充电客户们提供更加舒心的服务体验。积极参加联创社区志愿活动,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美仁社区、阳台山社区、禹州社区等多个联创社区,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活动,并主动配合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内孤寡老人家中存在的用电疑难杂症进行检查和修复,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走进莲花盈翠里等社区,宣贯电力惠民政策,推广“网上国网”APP,在社区服务站设置电力服务智能终端,与社区党组织开展支部共建和志愿服务,打造街坊邻里式的贴心用电管家。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加强台区特巡、办理涉农用电、灌溉设备义诊等举措,及时解决各村“三农”用电需求,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用电无忧;主动对接大宅村委会,为大宅村推广火龙果夜间补光,促增产增收提供便捷电力服务;来到后溪镇光伏扶贫项目落地户村民家中,进行慰问和用电延伸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集美第二小学开展“电力爱心课堂”活动

  此外,公司各党支部、1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推进迎峰度夏项目、服务湖滨片区搬迁、助力海岛电气化建设、创新打通充电桩进小区“最后一米”等一系列工作中率先垂范、攻坚克难,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大海。在这火红的三月,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示范带动更多的厦门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人民满意、和谐宜居的文明厦门贡献“国网力量”。(台海网 通讯员:乐荣臻;供图: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黄 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