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千里驰援河南郑州

来源:人民网 发布于:2021-07-28 14:54
  7月26日,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的美景天成小区3600多户住户在停电多日后恢复用电。居民们自发慰问在该小区支援抢修的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表达感激之情。
  为早日实现送电亮灯,来自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的厦门供电公司分队80多名员工连续奋战了4天,争分夺秒,不分昼夜,高效完成抢修任务。

抢修现场。叶成才摄
  88名技术精英、8支分队奔赴灾区
  7月22日起,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分多批次派出电力救援队伍驰援郑州,累计派出88名人员以及包括发电车、龙吸水、照明车等特种车辆在内的17部车辆,携带各类救援设施跋涉1600多公里驰援郑州。
  据悉,参加救灾的88位队员覆盖配电站房、配电电缆、应急发电三个专业领域,并组成8支分队先后奔赴当地关键行业及受灾严重的地区,帮助当地恢复用电。
  22小时昼夜兼程,6小时抢通送电
  7月24日早上6点,经过国网厦门供电公司22名抢修队员6小时高效作业,因浸水而停电3天的郑州经开区航海五配开闭所恢复运行。据了解,郑州特大暴雨导致全市大量配电站房浸水,航海五配开闭所的设备被水淹至膝盖高度,电缆头连接点全部泡水,多达20台高压柜及配套设施急需抢修。
  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快速抢通送电,得益于平时的练兵和积累。“福建电网防汛抗台有丰富的经验,对于浸水供电设备抢修,我们积累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厦门供电公司分队技术专家陈日辉介绍。(张萌 庄颖芳 葛胜武)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