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清风润鹭岛 妙笔绘廉洁——“中国厦门首届廉政漫画展”开展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发布于:2021-07-28 15:06
  7月27日,由厦门市纪委监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厦门首届廉政漫画展”在厦门美术馆正式开展。
  自今年3月征稿通知发出以来,漫画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廉政漫画作品500余幅,经过组委会初选、评委会评审,共筛选出120幅优秀作品在厦门美术馆展出,并结集成册正式出版发行。
  本次展览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主旋律。参展作品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清风正气”的主题,有的歌颂党员干部坚守底线的操守,有的弘扬党员干部敬业奉献的精神,有的表现党员干部清廉友爱的家风传承,主旨鲜明,立意较高。二是办展规格高。参与投稿的作者既有漫画界老前辈、著名漫画家、以及全国各地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的成员,也有大批屡获佳绩的漫画界新生骨干力量。三是办展形式活。主办方在漫画展现场设置了笔会环节,安排多名漫画家在特定时段为观众现场创作漫画,并现场绘制廉政折扇、廉政书签等,既活跃了氛围,也教育了观众。
  厦门市纪委监委一向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廉政文化载体,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把廉政元素有效嵌入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此次携手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廉政漫画展,也是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夯实“不想腐”思想根基的一次尝试。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廉政漫画展,吸引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关心廉政文化,主动传播廉洁理念,让廉洁深入党员干部心中、走进百姓生活,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颜值高素质现代化国际化城市集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