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嘉莲街道:同心抗疫 致敬最美嘉莲人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8-03 10:44
  7月3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厦门人的心。7月30日起,思明区莲前街道、筼筜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启动,并扩大检测至厦门航空员工。疫情就是命令,采样就是责任。截至8月3日,厦门市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派出100多人次参与采样工作。
  “请表格内人员马上到达筼筜街道办事处集合!”7月30日晚上21:34,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在负责辖区内三个采样点的基础上,竭尽全力临时增援筼筜街道30人(原安排第二天的轮换人员)。“收到!”“收到!”“收到!”……几乎同时,30个“收到”干脆利落。时间就是号角,来自岛内、翔安、同安、海沧等地的30名医护人员 “各显神通”:家属接送、滴滴专车、出租车……没有迟疑、没有退缩,有的是坚毅和果敢,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奔赴集合地点,按照中心安排分成三组到各个地点支援应急采样。

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海南主任现场指挥调度
  N95防护口罩、一次性帽子、外科手套戴起;白色防护服穿起;透明的面屏罩起……30名核酸采样人员在各个采样点迅速穿戴好所有防护装备,立即替换下已经工作了数小时的兄弟单位的采样工作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应急采样工作。

白衣战士出征
  7月30日到8月2日,参与采样的人数持续增加中,采样工作有序进行中。酷暑的厦门湿热难耐,空气仿若一个大蒸笼,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手持采样棒,耐心地接待一个又一个的市民。面向市民,他们的身体微微前倾:“您好,请您张开嘴巴,发出‘啊’的声音。”顿了顿,“对,很好,就是这样!” “头抬高一点!”规范有序的操作中,市民一个接一个,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很快的,汗水从头发、额头汩汩地冒出来;衣服也很快被汗水浸湿,汇成一股股细流,从上往下滑落……没人喊苦,没人喊累,有的是嘉莲人吃苦的精神,有的是医者的责任和担当,那就是始终以“战士”的姿态筑起牢不可摧的城墙,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核酸检测进行中
  这是有爱的厦门,凝聚着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无数不知名爱心人士的厦门力量。今天,致敬最美嘉莲人,我们坚信:团结创造奇迹,坚守创造奇迹,一个又一个的嘉莲人将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的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 “厦门沙茶面”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