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党旗领航!“水利蓝”守卫疫情第一线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10-09 08:10
  厦门素有“小春节,大中秋”的传统情怀。每年一到农历八月,满城尽是欢笑声,家家户户喊状元。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城市的节奏,给本该热闹如火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丝阴霾。面对此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厦门市水政水保监察支队(以下简称支队)闻令而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冲锋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党员先锋队下沉翔安区内厝镇支援抗疫
  坚决守好大后方。支队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摸排掌握干部职工及同住家人行程动向情况,主动排查中高风险区域、封控管控区域、重点防范区等旅居史情况及健康码异常情况,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所有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坚决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查询核酸检测报告等;加强应急值守,创新工作方式,让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一对一”联系,及时答疑解惑、回应诉求,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工作正常运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有序参加五轮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大后方。
  下沉“疫”线勇当先。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之下,支队所属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纷纷主动下沉一线,与基层社区(村居)干部一同守土尽责。疫情发生以来,支队第一时间组建12人党员先锋队,选派1名党员驻守隔离酒店专班,7名党员下沉岛外一线人口密集工业园区的协助村居防控布控卡口管理工作。他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爱和担当筑起一道道防疫之墙。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在隔离酒店,他们协助做好群众隔离期间的工作,协助酒店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在村居卡口,他们不漏一车、不放一人,严格核查人员及车辆信息,用严谨、负责的态度筑起一道道防疫的屏障;在核酸检测点,他们顶着烈日维护现场秩序、帮扶现场群众、协助现场医护,在“疫”线现场留下一道道“水利蓝”的身影。
  志愿服务冲在前。至9月15日起,厦门市累计进行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支队志愿者50余人次主动参加筼筜、梧村、鹭江、禾山、金山、集美等街道十二个社区12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和社区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其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表率作用。他们有的带头坚守黄码专用通道,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和防护面罩里,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秩序维护、信息录入、防疫宣传等工作;有的服从社区统一调配,加强小区门岗力量,自购测温枪,协助持续开展测温亮码工作,坚决守好“小门”。(厦门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