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厦门云祭园”开通 可通过“i厦门”进入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25 07:13

  清明将至,为避免人员外出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即日起,我市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厦门云祭园”,市民可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免费进行网络祭扫,以特殊的方式寄托哀思。

  市民先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通过“掌上服务”,进入“厦门云祭园”。系统将提前预建馆,亲属可通过系统核验基础信息后,领取纪念馆。若无法自动领取,亲属可选择自建馆,等待人工审核通过。点击页面上“我要建馆”,根据逝者安葬(放)地点选择墓园,输入持证人、逝者姓名,待系统自动核验后,进入纪念馆。

  纪念馆创建者二次登录或审核通过后的亲友们,可通过首页“我要祭拜”,直达“我相关的纪念馆”。纪念馆创建者可通过“功能”界面,进行逝者生平简介编辑、纪念馆权限设置,以及查看亲友圈、祭拜记录等。(厦门日报 记者 李晓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