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云上嘉庚—陈嘉庚纪念馆”祭扫平台上线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4-01 07:18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缓解海外侨胞的思乡念祖之情,同时寄托市民的哀思,在市委统战部、集美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集美校委会、集美街道党工委等多方合力,依托“i厦门”微信公众号,首次开通“云上嘉庚—陈嘉庚纪念馆”祭扫平台,为身处全球各地的陈嘉庚后人,以及当地居民和学子创造“远程扫墓”条件,用别样的方式追忆缅怀、传递思念。

  集美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每年都有上千人到鳌园祭扫。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厦门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市民可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免费进行网络祭扫。

  市民可以进入“i厦门”微信公众号的“掌上服务”,点击“厦门云祭园”,进入“嘉庚集美鳌园”到“云上嘉庚—陈嘉庚纪念馆”,参与“网上祭扫”或“线下祭扫”。在“网上祭扫”栏,市民可写下对陈嘉庚先生的哀悼寄语等;而在“线下祭扫”栏,市民可通过嘉庚邮局代订代献花束等,表达哀思。该平台已于3月30日上线。

  “市民在‘云上嘉庚-陈嘉庚纪念馆’除了祭扫之外,还可线上了解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集美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群言说,接下来,该平台还将继续扩展,增加嘉庚文物小故事等内容。(海西晨报 记者 宗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