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思明区美湖社区:迎中秋庆国庆 学榜样践文明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28 07:27

蒋志豪介绍引航员的日常,分享爱家、爱岗、爱国理念。

  9月27日下午,美湖社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的节日”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在百脑汇广场举行。

  活动在舞蹈《怀念战友》中拉开帷幕。歌伴舞《把一切献给党》、独唱《中国》、舞蹈《红梅赞》《天黑黑》、傣族舞《月光下的凤尾竹》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记者从美湖社区了解到,这些节目都由社区永乐艺术团团员精心创排。

  在这因疫情而特殊的2020年,很多人对爱家爱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昨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厦门港引航站引航二科副科长蒋志豪到场分享他的抗疫故事。蒋志豪曾荣获“福建省港航系统最佳引航员”称号,其家庭也曾获厦门市“最美家庭”等荣誉。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引航员也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等,“全副武装”地在海上忙碌。“在与外国船长的交流中,可以感受到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蒋志豪认为,爱家、爱岗就是爱国。

  此外,活动还为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居民颁奖。居民们还踊跃参与现场防疫抗疫、文明创建知识问答,共同传递“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理念。(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