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厦门:学党史忆传统 做香囊学剪纸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6-11 07:21

  “拿起手中的红纸,先将右下角提起来,再向左上角翻折……”6月10上午,厦门市人大机关与共建单位厦门市政集团在白鹭洲十点图书馆联合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党史 忆传统 浓情端阳粽飘香”迎端午主题活动。

党员们手作端午香囊。记者 张鑫惠 摄

  活动组织党员们观看了《觉醒年代》节选,听了红歌《绣红旗》《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在红色经典旋律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活动结合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讲党史、上党课;组织机关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宣讲著作名篇。

  现场,党员们体验了非遗剪纸、手作端午香囊以及包粽子,现场氛围热烈。在非遗剪纸体验环节,中国剪纸(柘荣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孔春霞现场教授剪纸技艺。党员们一边学、一边剪,很快,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就完成了。同时,另一小组成员正在制作含有祈福纳吉、辟邪寓意的端午香囊。大家将玫瑰、香草、艾叶等装进香囊,一个个粉色、蓝色、黄色的香囊就做好了。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包粽子比赛,小组成员相互协作,30分钟时间,一个个带着浓浓香气的粽子便出炉了。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喜迎端午的到来。(海西晨报记者 张鑫惠)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