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厦门同安:爱心暖中秋 ​隔离区内外品尝同样月饼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2 08:05

  9月20日下午,在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的组织协调下,处于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坝仔埔封控区内的群众陆续收到同安厚学慈善会捐赠的1万多个月饼和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捐出的1万只KN95口罩。


志愿者正在为封控区群众搬运月饼。(夏海滨 摄)

  送上中秋月饼与问候 让爱心洒满银城大地

  “来,大家一起搬一下,月饼要轻拿轻放。”乌涂社区坝仔埔的封控区卡口处,同安区委文明办带领的十多名志愿者正在搬运捐赠物资。“接下来就辛苦你们了,请将我们的中秋问候,与月饼一道带给封控区群众。”同安区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森对着卡口内社区工作人员挥了挥手。

  “你们的关心和祝福我们一定会带给大家”社区工作人员林开恳一边搬东西,一边表示感谢,他介绍说,接下来,封控区内会分批次请楼长前来领取月饼,避免人员过多流动。“经过协商,社区将首先保证区域内外来务工人员,每人能领取2个月饼。”林开恳说。

  晚上8点,封控区群众陆续收到了月饼,纷纷表达谢意。

  谈及为何捐赠月饼,同安厚学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和这批月饼的制作企业厦门卧龙佩燕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中秋节送月饼是为了让封控区群众感受到社会温暖,传递爱心。

  阻隔病毒却不阻隔爱 助力疫情防控不停歇

  本次前往封控区捐赠现场,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雪仪不仅捐赠物资,还奋战一线搬运。

  “深入封控区,还是得我亲自来,也实地了解大家还需要哪些物资。”黄雪仪告诉记者:“作为生产医疗物资的本地企业,现在也正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近期首次捐赠防疫物资了,连日来,由该公司捐赠的300顶帐篷和约3万套防护服以及数量众多的口罩,也陆续运抵抗疫一线。

  与此同时,随着厦门鑫盛运物流有限公司的“韵达”货车到达新民镇乌涂社区,由厦门乐海百货有限公司捐赠的50辆推车顺利送到一线。

  据了解,由于乌涂社区人口数量大,仅靠人力搬运物资会耗费大量时间,而这些推车将进下一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更快地分发生活物资。(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卢漳华)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