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旅游

厦门海沧:防疫服务两手抓 文明旅游有保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7 07:27

  近日,天竺山、青礁慈济祖宫景区正式面向市民游客开放。一个是天然氧吧,一个是香火长盛的人文风俗胜地,即便是工作日,也抵不住“脱宅”市民的热情,开园第一天即达到1314人次。作为海沧园林绿化的“大管家”,城建园林公司围绕防疫、服务狠下力、巧施劲,为市民游客游玩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一是入园必检,把好入园第一关。在景区主要出入口均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并配备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备游客应急使用。 

  二是全面监管,织密安全防护网。安排人员加强园内巡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分时段对入园游客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并做好文明旅游及疫情防控劝导,提醒游客加强自身防护。同时,借助景区安防监控系统,人脸识别记录入园游客信息,有效延长监管链条,做到进出均可追踪。 

  三是细节服务,增强游客认同感。在景区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休闲驿站、岗亭等主要节点设立热水取水点,配备热水壶、一次性纸杯等,以满足游客饮水需求;在桌凳、公厕、经营服务点等公共区域设置“今日已消毒”提示牌,让游客放心使用,时时刻刻感受到景区的贴心服务。 

  四是正面宣传,引导文明新风尚。积极响应“牢记一米距离,守护你我健康”倡议,通过横幅、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科普防疫知识,引导市民游客保持间距,避免人群聚集。 

  五是打铁自硬,筑牢战疫后防线。结合景区工作实际,制定开园接待应急预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落实防疫、服务培训及安全演练,有效组织内部排查管理,定期对游览设施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洁,以最佳状态为市民游客提供最热情、专业、安全的服务。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