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旅游

厦门各旅行社积极加强文明旅游工作布置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22 07:56

21日下午,厦门市旅行社发出首个跨省旅游团。(记者 吴君宁 摄)

 

厦航国旅的导游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厦航国旅供图)

  记者7月21日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在积极筹备跨省团队旅游产品的同时,各旅行社纷纷对文明旅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要求销售人员、导游加大对游客提醒、引导力度,确保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放心游”成旅游产品关键词 

  “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提升文明旅游素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发国旅集团助理总经理李丹告诉记者,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建发国旅集团此次旅游产品主打“放心游”,严格优化出行、入住、用餐、地接社等环节,建立“每日一报”制度,及时掌握集团员工和地接团队的健康状态,让游客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放心出门游玩。

  同时,建发国旅集团将结合线上的旅游产品发布宣传,线下做好行前说明会、导游带团提醒,全方位开展文明旅游宣传,“除了继续倡导维护环境卫生、爱护文物古迹、遵守公共秩序等文明旅游行为外,还将重点提醒游客在人流密集处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李丹说。

  对参团游客加强文明旅游引导 

  厦航国旅副总经理洪永晋表示,文明旅游是每个人在享受旅游时必须践行和提升的,“厦航国旅一直以来都坚持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即便是在停工期间,也持续开展导游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加强导游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能力。”洪永晋还说,在接下来恢复跨省团队游后,厦航国旅将继续做好文明旅游宣传,提高游客的文明旅游和安全旅游意识。

  “出门在外,要文明游览,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在景点乱涂乱画。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提倡游客文明用餐,采取‘分餐制’‘公筷公勺’等健康旅游新方式。”洪永晋说,厦航国旅形成了行前、行中和行后的完整流程,将通过销售人员告知说明、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举行行前说明会、导游带团时以身示范和提醒引导等方式,向游客宣传这些文明旅游内容,不断强调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引导游客践行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厦门日报记者卫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