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旅游

迎接元旦假期 厦门市景区多举措引导文明旅游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31 07:43

  新年将至,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厦门市各景区已做足准备迎接元旦假期的到来。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壮大志愿者队伍,劝阻不文明行为,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多个景区一系列措施将形成合力,促使文明旅游新风深入人心。

  实行预约制

  东山门进西山门出

  “入口请往这边走,准备好口罩和预约码,在闸口出示一下……”30日上午,在南普陀东山门入口处,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引导游客有序入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引导游客分流,南普陀实行预约制,并统一从东山门预约入寺,西山门出寺。

  走进南普陀,随处可见LED屏幕轮番滚动播放着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垃圾分类视频。“我们倡议,文明礼佛,预约先行。”南普陀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内新设置了“净手台”,游客可在“净手区”洗手后,再前往天王殿前的义工木屋派香点免费取一支香敬拜,这样既符合传统,也有利防疫健康。

  设置“1.5米黄线”

  配备防疫车辆

  位于观音山的巨鹏飞梦幻海岸则在入口处及景区内的游玩项目设置了安全排队的“1.5米黄线”,将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有效结合。景区内多处设置“做好垃圾分类,倡导垃圾不落地”等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景区方面介绍,游客入园需佩戴好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现场还备有防疫车辆,设置紧急隔离点等。

  在胡里山炮台景区入口处,同样有文明旅游引导员,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入园。景区内的游客服务中心除了便民服务,还提供关于文明旅游的公益宣传页等。(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