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旅游

厦门推进五一文明旅游行动:出游先预约 观光不扎堆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30 07:57

  出游先预约、戴口罩、不扎堆、垃圾不落地……近日,记者走访厦门市旅游市场了解到,为迎接“五一”假期,各景区坚持防控为先,对接待服务、文明引导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营造平安、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做好准备。

  29日,厦门园林植物园已迎来一拨又一拨市民游客。记者看到,景区入口设置了安全排队“一米线”,文明游园注意事项的宣传标语十分醒目。“请提前扫码预约购票,游览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游客们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高效通关。据介绍,植物园安排了保卫队在园内全天候巡逻,引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文明出行。

  在园博苑,为避免人群聚集,景区开放了5个出入口分散客流,并在主要入口设置了服务点,提供咨询寄存等服务,便利游客。据了解,五一期间,园博苑将采取客流限制、人车分流等措施,增派人员进行服务和劝导,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确保游客安全、愉悦畅玩。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各景区均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单日和瞬时游客承载量均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景区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全面推行网上预约,热点景区实施分时预约。入园人员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后方可入园。同时,景区利用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在游客乘车、入住、购票、游览、就餐等环节加强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提醒,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