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旅游

厦门积极引导市民游客文明观光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5-06 07:30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厦门市迎来游客高峰。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按照节前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的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引导市民游客文明观光,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遵守防疫要求、光盘行动、绿色出行……假日期间,多数游客主动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遵守人员密集处佩戴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等公共秩序,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文明旅游成为厦门一道亮丽风景线。

  5日上午,园林植物园全新花卉主题展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游客。为分流游客减少聚集,景区优化调整入园线路,设置围栏合理分隔游客的等候空间。入口处,工作人员正查码测温,引导游客有序入园。来自苏州的游客赵先生说,景区各方面防疫措施都很完善,令人心安,“虽然查验健康码及预约码、测温等需要耗费一些时间,但大家都自觉地排队、扫码、有序入园,让我感觉厦门真的是一座文明城市。”

  胡里山炮台景区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服务理念,这个假期,除了在志愿服务驿站分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配备防疫物资外,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深入景区各个角落,主动提供服务满足游客需求,劝阻不文明行为。

  厦门市各旅游企业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引导游客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取餐,文明就餐,落实“光盘行动”。在南普陀素菜馆,许多游客将吃不完的菜打包带走。“我们都会提醒客人按量点菜,”工作人员表示,浪费的现象越来越少了,“光盘行动”日益深入人心。(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