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落幕 340名困难群众收获温暖祝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8 08:05

  1月7日,“慈悲心·翰墨情——2020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在南普陀寺圆满落幕。7天的活动中,筹得的善款让340名困难群众收获新年的第一份温暖祝福,成为“爱心厦门”建设的生动展现。

  浓浓墨香间,流淌着融融暖意。不少市民元旦当天就赶到现场,做慈善、献爱心已成为这座城市过新年的传统。“既能为他人做好事,又能祈福我们新年吉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爱心人士最常说的就是这句话。线下火热的同时,线上也急剧升温。网友们纷纷到本报官方微信平台的活动页面留言,网友温女士更特意发评论称,要将一些书画作品寄给扶贫一线的干部们,激励他们辛勤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今年活动以“四爱报恩·精准扶贫”为主题,参加活动的义卖书画作品超过400幅。活动由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民政局、市文联指导,市佛教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慈善总会和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银行、厦门南普陀寺、闽台书画院、市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承办,厦门张晓寒研究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办。而今年也是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举行的第7年,7年间,活动共征集义卖书画作品2700多幅,筹集爱心善款650多万元,关心慰问了约3340户本市困难群众和5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厦门日报 记者 林路然)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