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启动“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 营造文明过节新风尚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9 07:27

    2020年1月8日上午,厦门白鹭洲公园绿潮涌动。为深入推动绿化美化行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由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主办的“春节回家种棵树 文明过节树新风”拉开序幕。

市民领取树苗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绿化中心、市园林植物园、集美区市政园林局、海沧区绿化办、同安区绿化办、翔安区市政园林局等六家单位现场设点,向市民群众赠送苗木、小盆栽、小铲子、春联等,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科普绿化知识。来自集美区的许先生,很早就从网上得知“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当天早上,他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领取的相关流程后,现场领到了桂花树苗和三角梅苗等。“回家后,我打算把这些苗木种到家门口,美化房前屋后的环境。”许先生说。

市民通过“春节回家种棵树”微信小程序线上报名后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领苗。

    据了解,“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由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林业局等8家单位共同发起,各地市绿化部门积极响应和配合。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伟军说:“每年春节,都有大批在外工作、学习的游子回到家乡。这一活动号召大家春节回家期间,在房前屋后植树护绿,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增绿添彩、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由此积少成多,集腋成裘,进一步绿化美化我们的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后,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参与,分别于2020年1月21日、22日、27日、28日在渐美苗圃、兑山苗圃、上埔苗圃、洪溪苗圃设立赠苗发放点,赠苗总数12000株。市民通过“春节回家种棵树”微信小程序线上报名后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领苗,需注意的是,报名时间截至1月15号。市民领取树苗后可自行种植在房前屋后、“四旁”空地,将与所种植树苗合影上传至小程序,即可获取“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纪念证书”,所栽树苗权属归植树人所有。(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