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编织500件爱心毛衣 寄给新疆困难儿童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0 07:38

  近日,厦门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行“恒爱行动爱心毛衣”回收仪式,活动共收集到500件毛衣寄往新疆,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爱心妈妈传递的浓情爱意,感受鹭岛人民对新疆地区儿童的一份关爱。

  去年10月,厦门市妇联、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办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发动全市爱心妈妈为新疆地区和我市孤残贫困儿童开展编织爱心毛衣的公益活动,弘扬恒爱编织慈善文化,传递民族亲情,促进民族团结。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主席杨琪带头认领毛线,编织爱心毛衣,为市妇联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榜样;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干部及家属也纷纷认领毛线编织毛衣。各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解放军第73集团军医院、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宜和女子学院等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踊跃认领爱心毛线,积极发动组织爱心人士报名参加爱心毛衣编织活动。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爱心毛线在我市爱心妈妈们的巧手编织下,变成了一件件精致温暖的爱心毛衣。

  厦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正在推进 “爱心厦门”建设,希望借此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开展“恒爱行动”的重要意义,将本次活动作为凝聚爱心、关爱新疆困难儿童群体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把厦门妈妈的关爱传递到新疆,以此小小善举促进两地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夯实各民族家庭团结一家亲的情感基础。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是我市开展“恒爱行动”的第12年,12年来,全市900多名爱心妈妈参加编织赠送爱心毛衣活动,领取毛线545公斤,编织爱心毛衣1003件。(厦门日报 记者 何无痕)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