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集美区:禁贩禁食野生动物 争做文明自律商户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2 07:39

执法人员现场分发禁食野生动物宣传单、争做文明餐饮单位倡议书。(集美区市场监管局 供图)

  近日,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禁贩禁食野生动物,争做文明自律商户”倡导活动。集美区9家知名餐饮企业在活动现场签署“拒绝野味”承诺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滥食野生动物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为此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此次活动一方面为了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另一方面也是响应我市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良芽说。

  活动现场,两单位向辖区各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经营户发出“文明餐桌、同心战疫”“拒绝野味,健康生活”的倡议。厦门市味友乡土美食推广有限公司、厦门舒心餐饮有限公司等9家大型餐饮企业负责人当场签署“拒绝野味”承诺书,树立文明饮食观,为业界做表率。

  随后,集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行动,对辖区部分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执行野生动物“禁售令”的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分发禁食野生动物宣传单、争做文明餐饮单位倡议书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经营者和消费者发现非法经营及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