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百家沿街商铺拟设爱心饮水点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07 07:44

  您在一线战高温,我们来送清凉。为了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送去夏日清凉,昨日,思明区委文明办联合海西晨报社发起“高温下的爱心”征集活动,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倡议,面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征集降温饮品和防暑药品。

  作为“爱心厦门”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昨日,征集活动一发出,许多爱心企业和市民就纷纷响应,近百家沿街商铺表示,愿意在自己的经营场所内腾出一个角落,设置爱心饮水点,为一线劳动者提供一杯凉水,让高温天依然坚守岗位的他们有一个歇脚的地方。

  “这样的活动我们很支持,也很想参与,希望能够设置爱心饮水点,给他们提供个歇脚喝水的地方。”臻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辉积极响应这一倡议,表示愿意给一线劳动者送清凉。曹建辉告诉记者,许多户外工作者顶着烈日坚持工作,非常辛苦。厦门的高颜值,离不开这些人的努力和付出。所以,他们想借此机会向这些辛勤的劳动者致谢。

  “持续高温天气,长时间的户外工作容易导致上火中暑,我们愿意为一线劳动者送上一份防暑降温礼包,在他们身体出现不适时可以及时使用。”厦门莲福堂药店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峰表示,一直以来,他们都想为“爱心厦门”建设贡献力量,这次的爱心防暑药品礼包,包含清凉油、藿香正气水、板蓝根等药品,可有效防止上火和中暑。“莲福堂在厦门有20多家连锁药店,欢迎一线劳动者来我们店喝凉茶。”王新峰说。

  如果您也想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夏日清凉,可拨打晨报新闻热线0592-8080000。接下来,我们将跟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把防暑降温饮品、防暑药品等送到一线工作者手中。我们也号召沿街商家、企事业单位,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休息处。(海西晨报记者 吴宇豪)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