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温暖2019·致敬奔跑公益人”座谈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09 07:23

24个机构代表参与“温暖2019·致敬奔跑公益人”座谈会。 记者 白斌斌 摄

  不同的公益机构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一次座谈会将这些星星之火汇聚在一起,共同为“爱心厦门”助力。7月8日上午,海西晨报社在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温暖2019·致敬奔跑公益人”座谈会,邀请24个公益项目所在机构负责人出席,交流公益项目的发展经验。 海西晨报·ZAKER厦门对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视频直播。

  24个机构代表分享经验

  8日的座谈会一开始,海西晨报社副总编辑易福进、新阳街道宣传文化口负责人韩勇为荣获“特别温暖致敬奖”的项目所在机构厦门曙光救援队,以及荣获“年度特别奖”的项目所在机构厦门市泉水慈善基金会、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福建省青少年基金会和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颁奖。海西晨报社要闻采访部副主任、《公益周刊》主编谢祯,厦门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为20个“公益2019年度温暖项目”所在机构颁奖。

  此次获奖的公益项目种类丰富,包括扶贫救困、救援、捐书育人等。

  “爱心厦门”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公益人士积极努力,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在随后进行的项目经验分享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分享项目进程中的点滴。“曙光不是孤军奋战,您在我们身后,我们因此而强大。”厦门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表达了对其他公益机构的感谢。厦门市泉水慈善基金会每年定期“输血”资助队伍运作,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源源不断提供饮用水,厦门市救助站提供寻亲线索,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厦门曙光救援队才能走得更远。

  “孩子手中那一杯干净的水,我们在乎。”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播部经理瞿莉这样描述举办“一路·纯悦”公益徒步活动的初心。这个项目已坚持了5年,为福建山区小学安装了233台净水设备,让41644名孩子喝上干净的直饮水。

  新阳街道的公益事业发展,是“爱心厦门”建设的生动体现。目前,新阳街道已培育孵化出65家社会组织,奋战在各个公益领域。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社工黄涛表示,蔡尖尾山是新阳街道的制高点,他们策划了蔡尖尾山环保健步行志愿服务,共组织15支志愿服务队上山清理垃圾超3000斤。

  凝心聚力共建“爱心厦门”

  倾听公益好故事、好经验,推进厦门公益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爱心厦门”建设添砖加瓦。在分享环节,众多机构代表表示这样的座谈会很有意义。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副总干事丁同表示,平时这些机构都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座谈会让各机构相互学习交流,碰撞出更多火花。“例如我们的‘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就可以邀请曙光救援队到偏远地区学校分享自己的故事,激励当地的孩子。”

  厦门市老年基金会副会长刘建发表示,座谈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大家一起交流,取长补短,为今后公益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高殿义务消防队负责人张俊强表示,他们不是单枪匹马在奋斗,在厦门的各个角落,不同的爱心队伍在做着各自的贡献。未来,他们有信心也有决心让社区变得更安全、更宜居。(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