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集美开展“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市民争做光盘一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18 07: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深入民心,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助推文明餐桌。

  拒绝餐桌“剩”宴,从娃娃抓起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视频观看、绘本共读、情景模拟、手工制作、绘画等,使儿童青少年们了解粮食来之不易,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高浦幼儿园开展“小米粒·大美德”节约粮食主题教育活动。高浦社区供图

  9月15日,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高浦幼儿园开展“小米粒·大美德”节约粮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品读绘本故事《怕浪费婆婆》、情景模拟“自助餐”等环节,帮助孩子们了解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引导从小养成节约粮食、拒绝铺张浪费的好习惯。

  锦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我身边的节约现象”“光盘行动倡议书”“粮食贴画”等提升青少年绿色生活、勤俭节约的意识。

东辉村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绘画课程。东辉村供图

  同时,东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绘画课程,让青少年了解文明餐桌、光盘行动重要性,并用手中的小画笔绘节约,彩绘餐桌文明。

  红马甲走街串巷倡导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倡导居民积极践行餐桌文明行动,实践站带领志愿者走街串巷,社区总动员,杜绝浪费。

宁宝社区志愿者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画。宁宝社区供图

  文明餐桌,党员先行。近日,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餐桌”志愿宣传活动,向餐饮经营户和广大居民宣传如何文明用餐、科学点餐,发放和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画,营造文明节俭的饮食文化环境。

  二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亲子志愿者下社区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餐桌消费理念,拒绝餐桌“面”子,量“肚”而行,引导树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