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举行世界无车日主题活动 定向挑战提倡绿色出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23 07:42

活动参与者拍照留念。 (轨道集团 供图)

  9月22日上午,由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绿色出行·美丽厦门”健康运动嘉年华——2020年世界无车日主题活动在海沧区举行,鼓励人们选择公交、地铁、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活动以定向挑战结合趣味任务的形式举行,共吸引了150名市民群众参加。出发点为海沧商务中心地铁站,参与者一路要经过海沧商务中心站、海沧湾公园站、海沧行政中心站、天竺山站等4个打卡点和海沧大道天桥处的1个补给点,通过地铁、公交、步行或骑行等方式,最终到达终点天竺山地铁站。

  在4个打卡点,来自厦门“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厦门轨道集团志愿服务队和厦门公交“小黄帽”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发放安全文明乘车资料等,普及公共交通知识,形成绿色出行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在国内城市中,厦门公交车速和普通小车速度最接近,公交车斑马线礼让率99.01%,公交效率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我市在全国160个监测城市中高居全国第三位,其中公共交通满意度较2018年大幅度升高9.97个百分点;疫情前全市日均公共交通客运量约250万人次,目前约为200万人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80%。(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责任编辑:苏文彬